——I'm always gonna love you forever
——I'm always gonna love you forever,too

【男神x你】一眼---45

吸血鬼设定,不喜请绕道 

牙痒痒嫖了老王,第一次···有意见尽管提

我努力不OOC

还有

我是爱文州的。 目录点这里~❤

-----------------------------------------------------------------------------

那晚的话题,点到为止,似乎只是在平静的湖面上抛下的一粒小石子,瞬间被吞入湖面波涛,随后泛起的涟漪还没来得及动荡两下,就及时收尾了。

湖上依旧平静的如同一面镜子。

可是你知道,那抹平静的湖水下面,并不是一片清明,而是散发着恶臭,让人避之不及的沼泽,其中各种势力暗中汹涌,搅弄风云。

自己已经深陷其中,再也没有资格逃离了。

 

随后的日子里

你花了一周的时间,打听清楚了前方负责的人员。

主要成员是许斌和袁柏清,高英杰似乎被留在了本部进行调度处理,随后的消息,让你倒抽一口凉气。

 

王杰希也会去。

最后一次的决战,想来,是想让大家共同见证这个时刻?

你只能想到这里,不然一向在后方盘踞的王杰希,怎么可能轻易上到补给线上去···

 

小心翼翼的从办公房出来,你仔仔细细的带好了门,确认没有丝毫巨大的声音发出,随后踮起脚尖来一步两步的挪动。

现在是白天,行动出入无比的自由,没有任何吸血鬼在阳光下活动,可是趁着白天,你最近已经把里里外外都找了一遍,就是没有找到你想要的东西。

包括任何前线的讯息。

这也难怪,这么重要的讯息,怎么可能轻易找到。

 

你捞着头发在房间里来来回回的走着,突然灵光一闪,搬来了凳子。

吭哧吭哧的将你房间里的书柜打开,你仔仔细细的看着里面的东西,要是没有记错,柔柔在离开的时候有给你标注过古语音,趁着这几天三脚猫功夫,你也摸明白了个七七八八,王杰希给你的这个房间是他特意腾出来的,据说是他母亲原来的房间,所以安置了人类睡觉的床,根据这个信息,你也大致理解了为什么书柜里偶尔会有人类语言的书籍。

而且这些人类语言里面也全是古书级别的,要拿起来基本全靠手套了,年代久远。

但是,有一点你注意到了。

是“地图”

关于这个城堡,微草原本的地图。

虽然很难找但是你确定,闲来没事的时候曾经扫过一组书,当时画的七七八八,字全是你不认识的,所以翻了两眼便兴趣缺缺扔在了一旁,并没有深入的看。

现在凭着记忆查了一番,你确定,那是微草城堡建成前的施工和设计图。

 

可能更加困难,读起来。

但是翻找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扑满灰尘了。

你小心翼翼的打开它,将它在地毯上铺开,非常大,大到难以想象,这也难怪你当时完全看不懂了,因为打开仅仅是冰山一角的设计,根本没有任何头绪可言。

恢弘又庞大,却并不缺失精巧,至少在这些图里面,有些是你完全没有注意的。

微草的墙面上,那框巨大的油画背后,旋转楼梯的背阴处,似乎都有隐藏空间,而关于地下图书馆的设计更是大得吓人,就像是在地下深深凿开一个缺口一样,你平时读书的地方仅仅是三分之一,而那剩下的三分之二,已经被划分为绝密,潜藏着各种各样的资料和重要文件,在必要的时候,甚至有紧急装置统一销毁。

在惊叹这些设计的同时,你也没忘了观察时间,还有三个小时就要进入黑夜了,现在即将入冬,白天的时间会越来越少,这对你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

拿起随手的本子,你用简单的记号粗略记录了秘密通道的位置,随后小心翼翼的将书卷收起来。

这几个地方,得去一个一个的探查了。

整理完成了全部,你重新爬回床上,将这几天找的讯息整合了一遍。

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办公桌上面不可能摆放你需要的文件,你这几天已经把能翻的全部翻了,能看的,只要是明面上摆着的,你都认真看了,最多最多,处理的是危险文件。

机密和绝密

似乎都不在这一层管理····

 

但是那些密室,似乎并不那么容易进去,先不说会不会留下痕迹,要是打开之后有什么危险的东西被放出来,又是大白天的,根本没有人会来救你。

所以探查那些密室,只能是晚上,吸血鬼出来大量活动的时候,要找一个不会让人怀疑的理由,一个个的查清楚。

 

可是,一想到将要查清楚,你心里永远是被堵着的,闷闷的不痛快。

将脑袋砸进枕头里,你用宽大的棉被裹紧了身体,开始了临近夜晚的补眠时间,要知道,你在晚上还是有任务要做的,虽然需要你完成的文件和工作并不繁重。

 

 

 

王杰希今天发现,女孩似乎变得勤奋了许多。

无论是跑来跑去,还是传递文件,总有种刻意的努力在里面,不过这种感觉奇怪却也说不上来,这种情况,似乎她以前也出现过。

那时候自虐般的将自己一股脑埋进工作里,好像是让工作转移什么注意力似的,然而那段时间一过,便一切都好了很多。

难道是周期性?

他皱眉想了想,或许···是自己之前的告白让她有些不知所措吧。

所以才想让工作填补,好不去胡思乱想。

 

但是,这样容易出事吧···

正想着,楼下的柳非便慌慌张张的跑过来了,见到他甚至有些口齿不清起来。

【王··王王大人!!不好了!】

【什么?】

王杰希正签着文件的笔顿了一下,墨水在纸上留下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墨痕。

【小栩,她刚刚跑着跑着,有些摇摇晃晃的,应该是营养不良,所以晕倒了。】

【找医生过去看了没有?】他立刻站起身来,准备走过去。

【不是!!】柳非有些着急的摆摆手,现在她突然有些羡慕黄少天的语速了,至少不会大喘气到说不完话。【大人,小栩倒下的时候伸手不小心抻了一下墙面····】

 

 

她成功的看到那人一脸不可置信的看过来,随后还带着说不上来的情绪。

说不上来愤怒,却也绝对不是什么好脸色。

只是不怎么相信,却又不得不相信,同时还有下意识攥紧的双手,以及更加快速的步伐。

 

柳非随后,有些艰难的跟着他前进的步伐,低下头来,接着将话说完。

【所以···她刚刚发现了我们放置机密文件的地方。】

 

 

评论 ( 28 )
热度 ( 34 )

© 大月临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