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always gonna love you forever
——I'm always gonna love you forever,too

【男神x你】一眼---50

吸血鬼设定,不喜请绕道 

牙痒痒嫖了老王,第一次···有意见尽管提

我努力不OOC

还有

我是爱文州的。 目录点这里~❤

-----------------------------------------------------------------------------

车轮行驶在路上,王杰希的心却咚咚咚的挑着,从来没有这么快过。

【行,行我知道了。】袁柏清看着王杰希这阴沉到吓人的脸色,自然是大气都不敢出的打着电话和别人确定着情况。

【怎么样?】

挂了电话第一件事就是问他,袁柏清紧张的颔首。【已经救回来了,现场有15人,除了小栩外都没有生命气息了,小栩左小腿中了一弹,而且由于长时间失血而严重贫血,现在一直在昏迷中。】

【还有····】

 

【说。】他还是有些迟疑的样子,王杰希却一直看着前方,眼神幽深的不可思议。

他要知道,他必须知道。

 

见他这样,袁柏清忍不住咽了口唾沫,清了清嗓子才开口。

【根据您的要求,给小栩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在脑部,发现了一块芯片。】

 

·····

一时间,车内黑暗的环境似乎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沉重的吓人。

王杰希沉默良久,坐在一旁的袁柏清几乎都可以清晰的看到他因为咬紧牙关而紧绷的下颚线条。直到最后,他出了口气,向后靠去,同时有些疲惫的,伸手揉了揉太阳穴。

这是他少有的,在部下面前露出如此身心疲惫的样子。

他已经很久都没有放松休息过了。

一旁的袁柏清看见他这样,心里更是难受。

身为微草的族长,他从上位开始就一直是大家围绕着的焦点,敬职敬业,无论是身为前辈,身为领导者,还是咒术方向的大师,王杰希从来都不是一个轻松的人,更别说接连而起的战争,需要强大的心理能力来缓解和思考各种紧急对策。像今天这种情况,经常是王杰希自己一个人拿主意,想出所有的点来,他们才开始执行。

可是显而易见的,任何精密的仪器都会有需要休息维护的一天,更何况是王杰希。

【大人,您要不要休息一下?】

他终于是忍不住开口。

【这样太累了。接下来的事务就交给英杰和我们吧,您也该放松放松了。】

他说的在理,王杰希栽培高英杰的心思几乎是全联盟皆知的消息,而他现如今都在慢慢的放权,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就算是今天王杰希突然宣布将微草给高英杰,都不会丝毫异议。

可是王杰希现在根本没有心思去想这个。

 

 

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她。

就像是工作了许久的电脑,终于找了个时间清空整理一样,眼前一遍遍翻过她的样子。

开心的

痛苦的

悲伤地

愤怒的

生气的

各种各样的···

第一次见面时候吓得瑟瑟发抖的样子,第一次在自己面前哭的样子,会开心的笑着开玩笑的样子,害羞的满脸通红的样子。

可是,他现在却觉得不真实。

从一开始,就都是为了套取情报而来么?

 

他不相信。

伸手轻轻用五指盖上眼睛,第一次黑色这么让他厌烦。

【谢谢,柏清,不过现在还不需要。】

至少

现在还不是时候

他还要,把她的事情彻彻底底的搞清楚。

什么时候被赋予的这项任务,在自己身边的近两年来,执行过多少次任务

还有···

自己是不是真的

只是一厢情愿。

 

【大人···】袁柏清在口中的话,见到他这样又咽了下去。

他不能插手,这件事情,这个心结,只能由“她”来解开,旁人无论再怎么劝,都是没有用的。

身为部下,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替王杰希处理好一切闲杂事宜。

【是,我清楚了。】

 

 

 

 

【大人!】回来的时候,是柳非急匆匆的跑来,也是,这段时间她和小栩走的最近,王杰希一开始就下令将这件事情严格保密,所以知道的也暂时就那么几个。

【有什么消息?】他快步走向科研室里。

【我们已经成功破译了那块芯片,不过由于是粘附在大脑皮层,取下来费了番功夫。】说着柳非快步走在王杰希前面带路。【请跟我来。】

 

 

 

【这种技术还是挺新的。】技术部的人将脑内芯片已经取出,当着王杰希的面,连接上破译器。一瞬间,显示器上立刻出现密密麻麻的代码,随着技术人员手指翻飞上下,不一会就转移成了音频。

【按理说,这种是需要定位才可以进行通话,所以我很好奇为什么会连接上。】科研人员饶是有兴趣的拨弄着芯片,带着十足十的探究意味。【啧啧啧,不愧是人类啊,对于科技的探索力度甚至是不惜于用本族人做实验。】

【是喻文州。】王杰希这时候也算明白了,面色阴沉的点头,示意他不要再推测。

【讲你知道的。】

一旦军需出现错误,这种问题一定会被放大,到时候微草会接受来自联盟的检查,那个时候,想要查出来是谁就太容易了。而王杰希最贴身的血仆居然是间谍,这种事情传出去不仅仅是“她”没有活路,王杰希、微草,方方面面都会受到舆论的质疑。

但是,“她”似乎并不受喻文州直接控制。

这是王杰希刚刚从喻文州的话语里面得出的,当时由于事态紧急,再加上自己本身的焦虑,所以并没有太过于细想他的话,但是现在冷静下来后,再嚼一通刚才的谈话,王杰希却是实打实想到了很多东西。

 

无论事成与否···

意思是并没有完成任务么?

 

【王大人,接下来的是音频。】科研人员将耳机递过去。那是刚刚破译出来的,这近两年来仅有的几次通话,这颗芯片相当精密,就连储存都做的游刃有余,看来是为了方便提入档案做准备。

毕竟是机密,除了王杰希以外,他们都没有任何资格听这些。

可是他的脸色并不好看,虽然想到了这一层,却并不肯定,只是简单的盯着那个厚重的耳机,没有动作。

【大人?】

柳非在一旁疑惑的提醒他。

 

王杰希似乎思考了许久,这里所有人都在等他下一步的指令。

随后,他缓缓开口。

【公放吧。】

整个技术室里面就四个人,这一句出来,便是死一样的沉寂。

除了王杰希以外,其他三个面面相觑,许久,都没有人敢开口。直到最后,科研人员忍不住这样僵持不下的局面,顶着其他人的目光。

颤颤巍巍的···

【那个,王大人,我们还是不要听了吧。】

毕竟,按照规矩来说,无论是谁,现在都没有权利插手这件事情

这是家族内部问题,可是又不是。

一旦在这件事情上处理不好,简直分分钟掉脑袋。

【不,你们都有资格听。】

无论结果是什么,只要是她做过的,后果都有她的一份,而作为一开始想留下她的自己,也理应尝到自己的后果。

做出选择,然后承担后果。

这是他身为微草族长,以及王杰希,这个人的觉悟。

【无论听到了什么,我都不会要求你们封口,这份资料,只需要,甚至可以作为以后判刑的重要依据。】

 

判刑···

柳非忍不住捂起嘴巴,不可置信的看向王杰希。

【您是说···小栩会被···】

【只是内部,不会声张。】

得到答案,柳非这时候彻底惊呆了。可是看了眼脸色阴沉着的王杰希,她突然觉得喉咙干涩疼痛的要命,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一旁的袁柏清默默的给她做了一个拉链的手势,示意她不要说话。

 

这种时候,什么话都最好不要说。

王杰希之于微草,是伟大的领导者,重要的导航标;而微草之于王杰希,可能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了,这个分量,任何东西都无法打破,就算是爱的人。

一旦是碰上这种问题,一定是理智全面压倒感性的,可以这么说,王杰希这次选择内部审判,已经是看在情感的面子上来。

可是,你真的没有心吗?

你真的,忍心,那样对他吗?

柳非不知道

现在唯一能够祈祷的,就是那个芯片里最好什么都没有。

 

 

 

 

你不知道昏睡了多久,只觉得眼前一片黑暗,可是比起黑暗,你更害怕醒来。

就好像一场无边无际的梦一样,从来没有醒的一天该多好。

那样不就和死亡无异吗?

对啊···自己似乎,也的确没有什么活下去的理由了。

做了最错误的选择,可是最后失去了一切。

 

似乎是在不断折磨你似的,这段时间所有的梦境都是关于那天最后的时刻。你不断的看到子弹一颗有一颗穿过自己妈妈的身体,那具身体承受不住被穿透的冲击力,一下又一下的向后以一种诡异的姿势后仰着,随后如同被锯掉树根一样,哗啦啦的狠狠坠下。

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反复了。

你沉溺在无边痛苦的黑暗里,看着储存在脑袋里那天清晰的重放,反复折磨着你的神经。

明明是那么痛苦,可就是不愿醒来。

可能是因为,醒来后,面对的真实,会更让你崩溃吧。

你已经不想再看他,那样的表情了。

 

 

【醒了?】

一片微弱的光照了进来,是人制造光的那种颜色。你疲惫的皱皱眉,后脑勺的异样感让你迟钝了许久的思维突然意识到发生什么。

这种微妙的感觉,虽然不敢确定,但是你可以肯定的是肯定对你的脑部做了一番处理。

下意识的想要伸手去抚摸后脑勺,沉重的手铐却一下子打断了你的想法。

看着将你的手和床沿铐着的物件,你有些苦涩的笑了笑,终于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避无可避。

一旁的医护人员你并不认识,但是她也不准备和你进行什么交流,伸手过来检查了一下你的心率和眼部焦距。确认你的意识还在后,便轻轻一拍铃。

【我···睡了多久?】你喃喃道,有种恍若隔世的样子。

【整整一个星期,严重贫血,救你可花了不少血袋。】

她并不准备离开,而是就这么找了把椅子坐下,隔着口罩你看不清她的样貌,只是那双猩红色的眼睛颜色通透的让你感觉有种在云端的感觉。

挣扎了这么久,还是回来了···

 

一旁的电铃响了许久却没有来人,却等来了一通电话。

没有背着你接起,而是直接公放的声音,里面传来的声音你再清楚不过,又再熟悉不过。

 

【把她带到审讯室。】

【是。】

 

真神奇

被带上轮椅的时候你心里虽然不清楚接下来会面对什么样的审讯,可是听到他的语气这么冰冷淡漠,你却没来由的感受到了解脱,手上的铐链还是那么冰凉,沉甸甸的,你垂着头,被身后的人一步一步推向目的地。

应该是···知道了吧?

自己终于,可以不用再对他隐藏任何东西了。

间谍这种身份,还是大白于天下的时候心里最轻松。

 

哗啦啦的声音,是被打开的铁门的声音,你最后被推进漆黑冰冷的房间里,护士默默的点了一下头,随后退出去,关上门的瞬间,房间里最后一丝光也被隔绝了。

这种漆黑的状况,你根本看不清东西,可是身为吸血鬼的夜视力是足够的。

你无法确定到底有多少人,也不知道该不该开口,只好默默的垂下头,视力回到了手中的链条上。

 

【介绍一下你自己吧。】黑暗中,有人默默的开了口。

【代号0227,隶属于陆军医疗部医疗人员。】你停顿了一下。

【以及,军部信息部成员。】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最开始,就是。】

 

【在微草共执行过多少次任务?】

【呼···大约,三四次吧。】

 

【都是怎样的情报传递。】

【有很多啊···前线的军备行军路线,还有后备能够取得的资料。】

 

说到这里,你轻轻开口,带着一种自己都不相信的笑意。

【还有,你的情报。】

【能拿到的,都送出去了。】

 

黑暗中,明明已经是这种情况,可是听到了声音,你心却突然平静的像一潭死水。

这个场景,自己曾经在微草的时候,设想过无数次,揭穿那天王杰希会是什么表情,会怎样生气,会怎么惩罚自己

其实,最坏不过是生不如死。

不过也无妨,生不如死又如何,总好过出卖自己的内心,所受的折磨强。

 

王杰希终于是从黑暗中走到你的面前来,盯着你的脸,他看了一会,缓慢的蹲下来,和你视线持平的看着你。

【能请你纯复述一遍最后一次执行任务的内容吗?】

他的眼神出奇的平静,平静到让你心里一阵阵的慌。

 

【冬至时,吸血鬼要进行大规模收网,请我拿到微草的行军坐标。】

【还有呢?你给的坐标。】

你甚至是有些不敢看他,轻轻的撇过头,然后下一秒,他有力的手瞬间紧紧摁着你的下巴,力道之大让你感觉都会被捏坏一样。

他在强迫你看着他,刚刚问了那么多问题,都没有生气,可是现在却隐隐约约感受到了他压抑的情绪。

背后是山洪海啸般的愤怒。

【我再问一遍,复述一下,你给的坐标。】

 

···

你的心脏这种时候才开始疯狂的跳动起来,小口的喘着气,有些艰难的笑了笑。

【“02,22”和“02,32”】

王杰希这时候仿佛怒极反笑一样,看着你的同时眼神像是要把你看透一样。

【你确定?】

 

【确定。】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你心里强压下这种被控制的恐惧感,这么直直的看向王杰希,甚至还接了下一句。

【请放开我。】

两人的眼神相交,竟然都是这么强硬,王杰希迟疑了一会,终是轻轻松开了钳制着你的手。

你从来没有过这么强硬的和他对抗过,这时已经近乎精疲力尽,双手微微颤抖着,被紧紧铐着的的手铐因为你的颤抖甚至发出了声音。

 

 

【最后一个问题】

【栩,这是以我个人的身份问的。】

他终于是缓缓开口,话语间似乎有魔力一样,不急不缓。

你心里狠狠一沉的看向他,有种预感越来越强烈,强烈到你甚至想要逃开。

【你,之前的说过的话···】

【都是假的!】

有等他说完,你迅速打断了他,甚至都没有来得及给人喘气的时间。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类的最终胜利。】

 

抱歉,杰希···

只有恨才能让你毫不犹豫的下达命令,如果我再哀求你,求你留我性命。

那我才是真的不能原谅自己。

 

你轻轻点点头,闭上眼睛。

【之前的事情,我很抱歉···】

--------------------------------------------------------------------------

本想这一章搞定的,但是再写就爆太多了,我还是攒攒,找时间写。

 

评论 ( 53 )
热度 ( 58 )

© 大月临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