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always gonna love you forever
——I'm always gonna love you forever,too

【男神x你】一眼---51

吸血鬼设定,不喜请绕道 

话说,这章结束后,下章就是初拥。

我努力不OOC

还有

我是爱文州的。 目录点这里~❤

-----------------------------------------------------------------------------

【有两个坐标。】

【一个是···一个是】

 

···

【“02,23”】

【确认一下,是“02,23”么?】

【是···】

 

····

【还有另一个。】

 

【02···还有】

【82】

 

王杰希沉默的闭着眼睛,从最开始,一直听到现在,最后一个字,最后一句话。

都没有放过。

整个科研室里几乎所有人,都专注的竖着耳朵,大气也不敢出。

却是柳非,唯一一个轻轻松了口气,在不大不小的房间里格外引人注目。不过大家现在也没什么注意力去注意她,毕竟,现在都等着王杰希发话。

 

【需要继续再听一遍吗?】他的声音回响在众人耳边,还是那么冷静,可是现在大家都知道,这是他松了一口气的表现。

要知道,刚才的声音和现在完全是两个极端。

【我想···不需要了。】

袁柏清率先说了话,打破了沉寂许久的空间。

老实说,其实他心里已经准备好接受小栩是间谍的事实,可是比起这些事情,听到一半的时候,内心似乎更为震撼。

相比其他人来说,身为外交的袁柏清擅长揣摩人心,他更加清楚,亲情,父母的这种直系亲属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他赋予了你生命,而你只能渐渐远离,人类的更新交替间,一代又一代的人纷纷送走旧一代的人,然后他们成为旧一代的人,这种前后支撑和培养的感觉,给了这种辈分更加厚重的情感寄托。

有时候,人类在某些情感上的执着,强到让吸血鬼都感到不可思议。

而这个女孩,在明知道错一步可能会造成自己母亲死亡的威胁下,仍旧是隐瞒了王杰希的坐标。

这说明,她心中的情感

说是喜欢也好,说是内疚也好。

有那么一瞬间,肯定是超过了这种亲情。

她把王杰希当做什么,王杰希在他心里是什么地位,已经不言而喻了。

有些话,不用说出来,做出来的震撼程度,会更加强烈。

【大人,我想,关于小栩的内部审判性质,需要酌情修改一下了。】

 

王杰希轻轻点头,算是同意了这件事,随后伸手回屏了所有人,自己一个人静静的呆在科研室里。

 

【大人没事吧?】柳非出门后也是松了一口气,回想刚刚的一幕,心里也是疼得不得了,忍不住伸手拍了拍和自己同期的袁柏清。【我刚刚大气都不敢出。】

【我也是。】回过头来的时候,袁柏清也是感到后怕,【不过,和小栩认识这么久,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更加惊悚。】

【你都不知道,那时候王大人的表情和脸色···看上一眼都感觉天塌了一样。】

···

柳非踩着平跟鞋,听到这话的时候,忍不住摇摇头。

除开王杰希,她是在这个地方和小栩呆的时间最久的人,所以一开始的时候,她也是不相信的,震惊、后怕、悔恨,到最后听到真相时的释然。

还有···

对她没来由的心疼。

 

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却必须被人逼着违背自己的本意,做出伤害他人的事情来。

明明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

那王大人呢,现在估计,心情只会比自己更甚吧。

 

 

科研室里的白炽灯照的一片惨白,王杰希当然不是在发呆。

他坐在控制器面前,一遍又一遍的听着录音。

听着她这两年所有的情绪,听着她这些时间里

自己所不知道的,隐藏在他自以为女孩和平的生活中,她所经历的一切。

黑暗的,晦涩的,隐藏的,恶心的。

他认真的一句一句听着。

直接到最后,忍不住伸手按住了播放键,停下了语音后,他突然觉得整个科研室里面居然这么大。

空的心里都觉得空荡荡的。

难以说明心中是什么感觉,可是他一向这么稳的手,居然在微微发抖。

 

生生吸了一口气,将怀里所有的思绪沉静下来。

他想好好的想一下,到底,该如何解决这件事情。

好在开始的时候,他严格下命令,所有人都要守口如瓶,不然现在闹得沸沸扬扬,根本没法平息这一切。

不过,这件事情他也下了个一个决心。

等她醒来,无论多不愿意,他一定要将她变成吸血鬼。

 

 

 

 

 

【为了人类的最终胜利?】

王杰希心里只觉得可笑,不知道是愤怒还是不可理解占得到底谁多,双手狠狠的擒住女孩瘦弱的几乎只剩骨头的肩膀,掌心被硌的生疼,却不妨碍质问。

【我倒是想知道,那些杀了你拼命想要保护的人的家伙,你真的想要保护他们?】

【为了他们夺取胜利?】

 

你不可置信的抬起头来看向他,语气中的颤抖声太过于明显,可是现在你管不了那么多,王杰希的怒火烧的是那么旺盛,你几乎都不敢再想,他到底知道了什么,知道到了哪一步。

【难道不是吗?你费尽心思想要保护的妈妈,不就是死在他们手里?】见到女孩只是盯着自己迟迟没有动静,王杰希加重了手中的力道,迫使她看向自己。

【你做了这么长时间的间谍,一开始不就是为了她吗?】

 

···

一字一句,全都像是刀子一样划在心里,比结契更加痛苦的感受传来,一想到母亲死的时候,那种在梦里回荡过无数遍场景,你就恨不得将那些军方的人生吞活剐。

怎么可能不恨···

你簌簌的流下眼泪,手指关节因为忍耐攥的死紧。

他也没有接着说话,就这么看着你。

等你的回答。

 

 

【全都知道了?】你抬起头来,泪水虽然模糊的差不多,可你还是想要看清楚他现在的样子和表情。

【···是。】见到女孩濒临崩溃的样子,他终于是微微松了手。

这场审判持续的时间不是很久,可是折磨的两人近乎是度日如年。

在黑暗的环境里,你似乎是解脱了一般喘了口气,轻轻抬起头来,看着周围深邃无边的黑暗。

轻轻开口

【杰希,杀了我吧···】

王杰希忍不住皱眉,这个答案无论如何他也想不到,可是女孩似乎并不是那么后悔,仍旧是不急不缓的说着。

【我所有活着的理由都消失了,身为人类,身为女儿。】

【还有,身为间谍。】

 

坐在轮椅上的女孩,那双眼睛曾经是那么明艳的笑过,也绽放过各种各样的光彩,可是现在。

全都没有了

只有一心求死的那种痛苦,平静的如同一潭死水。

 

【为什么?】王杰希不可置信的看向她,这种时候,他才发现女孩似乎有些地方他从未了解,就像吸血鬼永远也不理解人类为什么可以为了那种虚无缥缈的信念赴死一样,关于亲情这种东西,他们从不曾拥有,也从没想到将女孩逼到这种地步。

【身为人类,身为女儿,你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剩下的,你没有办法改变。】

可是他仍旧是不愿意死心。

【那我呢?你之前说过的我可以当成托词,可是我呢?】

我在你心里,就是可以舍弃的吗?

【在你心里,死一定是最好的结果吗?】

 

【杰希···】你看着他的眼睛,却心里泛起无边无际的酸涩,疼的心都在颤抖。

怎么可能无所谓

我怎么可能想要舍弃你,我只是···

【已经背叛过你一次,也不想再给任何人可以伤害你的机会了。】

只要我是人类,这个可能性就永远存在,你懂么?

【只要我还是人类一天,我们两个就永远是对立的,我曾经做过的事情不会消失,人类只要不被消灭一天···】

想到这一层,一想到你曾经差一点酿成对他的伤害,还有那天他们毫不犹豫的举起枪来,对准了你的母亲,你的声音就在发抖,呼吸都一下子变得急促起来。

【我就还有可能,可能背叛你。】

 

 

 

【那就为了我,成为吸血鬼吧。】

黑暗中他的话如同玉坠,打断了你乱糟糟的大脑,你还想反驳着什么,可是猛然一抬头,却发现他认真的不可思议,脑袋里好像离家出走的思绪全部一下子回了头。

这时候你才认识到他刚刚说了什么。

【成为吸血鬼,到我身边来。】

他又说了一句,和审判不同,和开始的那种强硬不同,就像是平时和你聊天,诱哄又温柔。

认真的不得了。

轻轻的握住你的手,大拇指抚摸过你的手背,眼神毫不避闪的看上你。

【和我一起活下去。】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你全身冰凉,甚至王杰希的手都比你更加有温度,这一度让你感到自己似乎是幻听,一切都不太真实。

【是你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栩。】他握着你的手微微用力。

【如果你给自己的出路,是不能作为人类活下去,那我的答案是,作为吸血鬼活下去,获得重生。】

末了,他开口。

【也为了我】

【如果你没有活下去的理由,我给你。】

 

【我···不配你这样对我。】

【那是我自己决定的事情。】他的声音恢复了和你聊天的那种情绪,平静似乎又带着引导。【我早就把我的心意告诉给你了,你只需要做出选择就好。】

【剩下的后果,我来承担。】

 

 

 

 

评论 ( 40 )
热度 ( 60 )

© 大月临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