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always gonna love you forever
——I'm always gonna love you forever,too

第五个小时 · 被诅咒的森林

魔幻paro

这篇喻黄

 

第五个小时·被诅咒的森林

 

00:04

山林间的风刮过的时候,身上的铃铛开始叫唤,声音不大,却在这里有着醒神的效果。

女孩拿着火把,刚刚略过的寒意让通红的亮光瑟缩着缩小放大,在这片空旷的地方引起阴影的变幻。

已经足够可怕了。

来之前在小镇上就听到了数不尽的传闻,这是被诅咒过的森林。

传闻会在晚上发出悉悉索索的低语,仿佛来自地狱的诅咒一般,听到的人都会一去不复还,被吸引着走向深渊。

 

她不受控制的吞咽口水,紧张的看着周围树叶、环境的一举一动,脸颊上的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缓滑落,隐没在斗篷里。

“谁?!”

脚边传来莎莎的动静,喉咙不受控制的都想要尖叫出声,然而下一秒,覆盖上脸的触感让女孩从头到尾整个炸了起来。

“啊!!!!!!!!!!!!”

 

 

 

真是疯了。

黄少天推门进来的时候蓝雨例会刚刚结束,大家围在暖和的木头屋内,一旁的锅炉上正烧着炖好的冒着泡的肉块青菜,听到声音和外面吹来的风,这才扭头看向这位荣耀大陆上有名的人物,停滞了一两秒。

随即发出惊天地泣鬼神的笑声来。

就连一旁的喻文州都没忍住笑了两嗓子。

“我靠黄少哈哈哈哈哈!!你是被哪个猫挠了啊!!!”

“这脸上的伤估计得一周才好吧哈哈哈!!!”

“说吧你又惹上哪个漂亮女生了,这简直穷追不舍,哈哈哈不行我先去笑会儿~”

 

黄少天倒是没机会开口辩解,只是哼了哼,没好气的踩了进来,这时候大家才看见他肩膀上扛着的东西,晃晃悠悠的,随着声音发出铃铛清脆的响声。黄少天气归气,倒也很有绅士风度的把人轻轻放在一旁嘎吱作响的木椅上,才大步走向正烧着火的壁炉取暖。

外面太冷了。

大家凑过去,都想看看到底是什么,可看仔细后却并不稀奇。那一堆堆衣服里面包裹着的,是一个女孩。

后颈的青色张牙舞爪的蔓延上来,她脸色蜡黄的,整个人都瘦的有些不正常,徐景熙凑了过去,确认人的安全后,大家的态度一股脑的转变过来。

“哇塞···黄少,你这个禽兽,人家妹子都瘦成这样了还下这么重的手。”

“我靠靠靠!”端起碗正从锅炉里面捞东西的黄少天整个人都炸毛了,几乎是惨痛的把脸上的用来遮挡的布块拉下来,“我不把她打晕,遭殃的是我这张脸你懂吗!!!惊天地泣鬼神的帅气脸!!整个荣耀大陆上就这一家概不退换,以后还让不让我出门见人了!”

“其实你不用出手,她应该就扛不住要晕倒了。”手摁在女孩瘦的只剩骨头的腕上,徐景熙仔细探了探。“营养不良,应该很久都没好好吃饭了。”

 

“恩···景熙你需要什么药材可以去药草房拿,少天你先过来。”

一旁看着的喻文州发了话,把大家的任务都清了一遍,房间人去的很快,大家都有各自熟悉的地盘和领域,转眼间就只有徐景熙和黄少天在喻文州的视线内了。

还有那个昏倒的女孩。

“你回来的晚,我们就先开会了,还没吃饭吧?”

“还行,我最近去了趟兴欣的领地,那里刚刚开始开发,到处风沙飞扬的,回来前我还特意洗了个澡,没想到沙子还是吹进衣服里。”他轻车熟路的脱了铠甲,落在地上发出沉甸甸的声音。已经算是大路上顶尖的装备了,作为顶级剑士的黄少天自然是专人定做铠甲,匠人很用心的设计了材质,极大程度削减了负重,保证护甲的功能,然而常年在外风吹雨晒的过程仍旧让他身上磨出了大大小小的痕迹。

今天是固定开会的日子,大家都会煮上-一锅食物,有时候讨论饿了就端着碗筷自觉舀两勺,锅子里大杂烩,什么都有,一旁晾着炕好的饼,是远游的李远看着新鲜就带回来尝味道的。

吃东西的时候,想要什么自己加,也算是蓝雨一个不大不小的习惯传统。

喻文州伸手将桌子上的调味品推了过去,看着黄少天在眼前给自己加上各种东西,身上粘上的凉意没一会就被火炉驱散干净,那人也在满足的吃了半碗后,停下来惬意的喘了口气。

“啊——满足了满足了。”

“有这么好吃?”喻文州笑着挑了挑眉,“你游历的时候我记得可挑嘴了,怎么,这次没吃到钟意的小吃吗?”

“不不不,那不一样。”黄少天搁下筷子又进锅里舀了两勺,褪去铠甲只着布衣的他整个人陷在那张喻文州专属的椅子上,上面软绵绵的毛毯和枕头顺着着力点凹陷下去,放松的不得了。

“那哪能比啊···这是——家的味道。恩没错,就是家的味道。”

要不是脸上那些清晰可见的抓痕,喻文州几乎都感觉这是一只漂亮的花豹正甩着尾巴尖,愉悦的眯起眼睛进食了。

“说说吧,”他昂了昂下巴,指向房间另一边正被徐景熙照看的女孩。“怎么回事?捡到猫了?”“嗨你可别提了。”他换了个姿势躺,二郎腿翘着刚好够撑着碗。“我回来的路上就听到叮叮当当的铃声了,凑近一看就发现一个影子抓着火把,正想和她说前面容易迷路,让她回去呢,扭过头来就把我给抓成这样了。”

这片森林里面到处都是迷障,闻名大陆的术士在这里设下了漫天的迷雾,无论夜晚还是白天,没有他的指引认可的人都会转悠半天找不到出口,迷失其中。

“所以你就把她打晕了?”看着那张小小的脸上紧蹙的眉毛,喻文州倒是怜香惜玉起来:“是下手有点狠。”

“救命啊,胳膊肘往外拐的都回不来了啊···”黄少天哀嚎一声蹬直了腿叫着,“诶算了,我也懒得和女孩子计较,但是你看她手上的那个铃铛···”

“恩,看见了。”

那是喻文州专门制作出来的,凡是进入这里的蓝雨同僚人手一个,用来指引道路,每当岔路口就会叫唤,走错了声音尤其大,内部用品,可是却落到了这个女孩手里。

一定是有什么情况。

“等她醒了再说吧,现在胡乱猜是猜不出什么的。”喻文州给黄少天专属的杯子里加了茶水。“毕竟,当初做的时候,倒没想着给你们都定个号子。”

 

空气里面又静了下来。

 

 

没一会徐景熙就擦了擦手走过来。

“差不多给她扎了几针。”

“好了?”黄少天正暖呼呼的押茶,闻言轻巧的从椅子上跳下来。

“她什么时候醒啊?”

“这个···就说不准了,身体没什么大碍,注意饮食就好了。”医疗人员打了个哈欠,窗户外银湾似的月亮都快顺着哈欠打了出来。“快困死了,我明天早上再过来看看吧,黄少你也早点睡啊。”

“辛苦了。”喻文州起身送他,这片密林里面常年就他和徐景熙驻守,他的住处离得也不远,天色的确不早了,也是时候睡觉。

送完了人,两人同时不大不小的喘了口气。

然后后知后觉的发现房间里不止对方,还有一个晕晕乎乎的伤员。

 

“你房间?”黄少天给壁炉里面加上了最后几根剩余的木材,好让这个女孩晚上过的不那么冷后,再从其他椅子上拿了毛毯来给她小心翼翼的盖上。

“我房间。”

 

 

他倒是心情很好,饶有兴致的靠在门上看着黄少天做完全部工作才慢慢悠悠的打开房间门。

这里都是木头的,打开的时候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合着两人踩着鞋子进门关门的声音一块消失。

 

“这次游历,又有什么新的东西?”整一年,他都在外面游荡,顶尖的剑客自然是不用担心安全和盘缠问题,他最关心的,也无非就是这个人玩的开心与否了。

“有有有,你等我一下啊。”剑圣活泼的蹬掉了鞋跳上吊床来,整个灵活无比的在里面伸了个懒腰才勾着吊床下面的地图摊开在喻文州面前。“老叶不是新开了一个叫兴欣的情报交易所吗,我跑去看了两眼,你别说还真不错,配合着雇佣兵,水平都非常高。”

“恩?”喻文州顺着他的手指看向那片在地图上被标注黄沙漫天的荒漠,现在已经被某人简笔的卡通画画上了一个小小的房子,上面是箭头,标注着一支慢悠悠燃烧的烟杆。

那是叶修的标志,黄少天没事乱画的地图上都有两人心照不宣的标识。

“他刚被嘉世驱逐,哪里来的资金?”喻文州看着上面又有变动的各方势力,上面的东西看似漫不经心的标注,但却都是这人走了一年得出的结论,相当尽心尽力了。

“没,都是新人···”黄少天抬腿在半空晃着,没一会落了下来,他便又锲而不舍的翘起了腿。“我和你说个好笑的,那里面有个妹子叫唐柔,打起架来简直和韩文清似的!!我这次可算是见识了,特别不认输,我去的这几天就一直在切磋切磋切磋,要不是时间到了得回来,我得累死···真不知道老叶从哪些渠道搞来这些人,诶,何止王大眼眼红啊,我都想去挖人,可是根本没用。”

“恩?王杰希也盯上了?”捕捉到重点,喻文州挑了挑眉毛。“怎么说?”

“他那边也想挖唐柔,我那天看见他约着谈这件事情了,结果你知道吗,他直接开的价格就是一个正式的高级雇佣兵价格,作为新人能有这待遇简直跪下烧高香了,虽然我也能赚到吧但是就单纯站在那妹子的立场,一个微草的魔术师,一个被驱逐的斗神,论奖金还是微草那边丰厚啊!!结果你知道那妹子说什么吗?”

“恩。”身旁的人垂眸附和。“说什么?”

“她拒绝王杰希了哈哈哈!”

说到开心的地方,黄少天整个换了个姿势,弹起来就这样比划。“当时正打完一场,结果王杰希趁着叶修不在就开始游说人家妹子,叽里呱啦的还叫人家···‘唐小姐’哈哈哈哈哈我在树上躺着差点笑的掉下来。”

“她没说什么理由吗?”轮到黄少天说别人叽里呱啦的确有点微妙,不过这在喻文州眼里都可以归为可爱的夸张描述,看着特别兴奋的人,他甚至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剑圣的耳朵。“听上去真是个不简单的女孩。”

“是啊是啊,我也觉得这女孩来头一定不小···家里指不定多富贵呢,不过话又说回来,这样的人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只能说老叶运气好了。”

说到这,剑圣叹了口气,复又钻进了被子里,喻文州看着身边被子鼓起来的一块,蠕动着最后只剩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在外面,眼睛闭着,黄少天整个人接触到柔软的床面,几乎是满足的喟叹。“啊···不行,困死了困死了,我们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吧,其实我已经眼皮在上下打架了。”

“困了还一开始嚷着说事情。”对于这人上一秒发疯下一秒困倦喻文州几乎是已经相当娴熟了,他笑着拍了拍枕头上的脑袋,房间里的灯还在闪着,手指轻轻一挥,房间里渐渐熄灭了灯火,不久,两人的呼吸声交织在一起,仿佛是在黑暗中吟唱缓慢悠然的地下诗篇。

 

 

第二天女孩醒来的时候,房间里面恍恍惚惚的两个人影已经在自顾自的收拾了,熄灭的火堆被清扫干净,捡来新的柴被驱了湿重新烧起来,房间里在早晨就是温暖融融,和她印象中的阴冷森林一点都不同。

“你醒啦?诶诶诶先别动,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你先喝点东西缓一缓,今天早上煮粥,你身体不太好,现在没法吃肉,就养养吧。”黄少天看着女孩醒过来后的样子,笑了笑凑过去。“你叫什么名字啊?从哪里来?”

“你···”女孩怯怯的后退,似乎是看见自己在他脸上留的疤痕,一时间居然不知道如何回话。“你是谁?”

“我就是昨晚看着你快要迷路了才叫你的那个大帅哥啊,诶妹子你下手太重了,老实说,我这张脸划破了,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仔细看看,我原本是个多麽帅气的人啊。”

“少天现在也很帅气啊。”身后泡着红茶的术士笑眯眯的接话。“非常有男子气概。”

“哼!这还用说吗。”黄少天头都没回的和喻文州说着,眼睛却盯着女孩,接着刚才的问题一连串炮弹式的发问。“以及···这个是怎么来的?”

 

那是一串套在手腕上的铃铛,被黄少天余光提及的时候,女孩仿佛受惊的猫,立刻蜷缩在一起,手上紧紧的攥着它,发出转瞬即逝的响声。

“···吓到了吗?”黄少天却仍旧不以为意,拍了拍身上的灰起身。

“诶,算了算了,先吃早饭吧,好不容易有陌生人进来这里,总得好好款待一下。”

 

“等···!!”听到话,女孩踉跄的下床拽住黄少天,眼睛不可置信的睁着。“这···这里是森林深处了?我到了吗?”

“···不是你自己过来的吗?”似乎感慨她终于肯交流,喻文州温和的嗓音安抚了一惊一乍的女孩,他甚至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头还晕吗?要不要去躺会···”

 

 

被诅咒的森林

凶恶又可怕

各种未知的风险

 

喻文州在她面前的声音似乎越飘越远,但是女孩视线突然有了焦距。

明明是这么描写的···

女孩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所见所闻,明明应该是阴狠毒辣吃小孩的术士正笑的温和,甚至递过煮的刚好的红茶,上面加了两块白糖,正缓缓融化。

 

她下意识的吞了吞口水。

“我···我是想要救我妈妈的。”

“恩?”

 

终于肯开口说重点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对了个眼色,看着仍旧有些胆怯的女孩子,尽量放轻了声音。“别着急,慢慢说,我们听着呢。”

“这个铃铛···”她举起手来,几乎已经瘦的只有骨头了,正常男性可以缠绕两圈的绳子在她手臂上多了一倍还摇摇晃晃。“是一个大哥哥送给我的,他说如果有困难,就去森林里面找人就好。”

“我的妈妈,生病了,可是镇子上的医生都没有办法,我只能过来···那个哥哥说过这里有最好的医生,他一定可以救我的妈妈····我也是没办法了。”她看了眼两人,近乎诚惶诚恐

“我可以给报酬,虽然不知道需要多少,但是···我把家里的牲口都卖了,就算不够······只要你们能救她,粗活细活我都会,甚至卖掉我做奴隶也可以。”

“打住打住。”眼看对话似乎滑向某个不知名的角落,黄少天立刻眼疾手快的开口打断。“等一下哈!!”

“我们会帮忙的。”他飞快的说着。“诶呀,医生一会就来,就算他不来我等会把他直接捞过来可以吗?”

“但是你要告诉我们这个是怎么来的。”他仍旧是指着女孩的铃铛,不依不饶的。“因为这个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

“可是他和给我说的也不多。”女孩几乎快要哭出来了。“那个哥哥也没有告诉我他的名字,就给了我这个···”

“别着急。”喻文州看着陷入僵局的对话,作为控场加入了进来。“总之,来吃早餐吧,吃完景熙会过来,到时候让她和你去看一看你妈妈好吗?”

心事得到满足,女孩气色和声音都有了期待,在喻文州和黄少天提出要求的时候几乎百依百顺的点头满足。

“好···”

 

一顿饭吃的黄少天内心的小人几乎都要摇头叹息了。

喻文州发挥了他强大的先天优势,一把温柔的如同叹息的好嗓子。

家庭信息,目前妈妈是由谁照顾的,那个给他铃铛的哥哥长什么样,有带什么佩剑

他有及其优秀的观察能力,在聊天的时候带入话题,几乎不费什么力气,一点点的,不知不觉的就套出了女孩几乎所有的信息,黄少天在一旁喝着茶,心里都要感慨还好自己从没得罪过他。

不对

他摸了摸下巴,当初年少的时候约架还挺多,啧啧啧好歹也是黑历史,怎么都是和这个人厮混。

正想着,两人似乎某种心有灵犀的,视线在空中一撞。

那人温和的眸子微微弯起弧度来,和刚刚几乎哄着女孩的不同,而是某种狭促,调笑和温柔并存的情绪。

干嘛干嘛干嘛

黄少天可以肯定自己已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了,这里还有小孩好不好!注意影响喻文州!!

“说起来,少天也是主动进入这个森林的呢。”

喻文州笑了笑,给女孩半空的碗里面夹了点菜。“当初可厉害呢。”

“去去去!”你还来劲了是不是,黄少天在女孩看不见的地方给那位心脏竖了个中指,“黑历史不要再提,乖不要听哦。”

女孩有些不解的歪了歪头,却并没有深究。

她家教很好,就算饿成这样还是没有洒出半分米饭来,吃饭的时候尽力没有发出声音,谈话的时候知道这不是自己可以交流的范围,所以也只能附和着笑了笑。

 

一顿饭愣是吃出了温馨快乐的气息,不得不说还是这个人的功劳。

喻文州抱着女孩去敲了徐景熙的大门,详细解释了一番后,徐景熙就百般不情愿的被喻文州打发着出门了,连带着小女孩一块转转悠悠的除了森林。

“送出去了?”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黄少天躺在昨天的躺椅上晃晃悠悠的翻书,上面写着的是喻文州最新琢磨出来的一些阵法。

“恩,景熙跟着,放心吧。”

 

···

“那个人,我知道是谁了。”黄少天看着被喻文州带回来的那串铃铛,眉头锁着。

太熟悉了,反而一时没有意识到。

其实早该认出来的。

喻文州叹了口气,走过去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这种时候他总像是藏在阴影里,怎么都拉不出阳光的世界。

“别太在意,他也是好心。”

“哼,我什么时候说他不好心了。”他也明白自己是无理取闹,开口尖的没两下就消了声,渐渐的,又侧躺进绵软的躺椅里。“我就是···”

“没有放过自己罢了。”

 

喻文州将人拉近怀里,在他耳边轻轻落下吻。

而视线一同透过绵绵的雨窗,看向外面绿意丛丛的世界。

“明年要一块出去吗?”黄少天听见抱着自己的人慢慢开口,有些不可置信的睁大双眼,看着他。

“你不···守在这了?”

“当我一时鬼迷心窍吧。”他自嘲的笑了笑。“少天,别摆出这样的表情了。”

“你总归是笑着好看的。”

 

窗外渐渐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两人几乎是翻滚着落在床垫里。

房间里面的喘息声渐渐激烈起来,被雨声一点点的覆盖过去,又如同海浪一般激烈翻滚。

黄少天手臂捂在眼前,他似乎都感觉喉咙被摁住一般呼吸困难。

喻文州整个人温柔细心的可怕,一点点抵着他的敏感点磨蹭,一丁点的动静就都会被他马上镇压,常年习武矫健的身体被高温一点点熨烫柔软,两人就像两头野兽,疯狂的想要将对方染上自己的气息。

没有一丝一毫的退路。

临近顶点的时候,终于从悬崖上被抛下得到解脱。

 

两人都没有着急分开,抱在一起喘息,几乎是迷恋这种颓靡有带着腥膻的气息,喻文州将头埋进黄少天的颈窝里,仔仔细细的吻着,两人在昏黄的烛火下映衬对方的轮廓。

“我爱你。”

他开口,声音带着满足和缱绻,眼睑修长,笑起来的时候更是温柔迷人。

“说什么废话。”底下的人声音还是不稳,却仍旧不服输的抵着他压过去,像是一只粘人的花豹。“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吗。”

 

 

这是一片传闻被诅咒的森林

晚上会传出术士的细细碎语,声音温柔,引诱着人们走向深处。

但是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

只要太阳升起,森林里会走出一名剑客,佩戴锋利漂亮的宝剑,他金黄色灿烂的头发会在清晨阳光中折射出漂亮的颜色。

好像整个人都发着光

 

 

啊,总算是把这个最长的一篇搞定了(应该是最长的···)

这两个人写起来我会相对揣摩的更仔细一些,毕竟都超~~~~喜欢!!

送给女孩铃铛的是于峰,当初他离开蓝雨的时候身体受了伤被这家小姑娘救了,所以作为回礼将蓝雨的铃铛送给了她,所以黄少天后面才会有些小情绪吧。

景熙会跟过去的原因是他还会消除这一段关于森林的记忆,毕竟仍旧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踏入的场所。

差不多就是这样。

这两个人,实在是太甜了。

我圈热度,真的是太高了。

每天吃粮食,好幸福啊·····

(打嗝)

 


评论 ( 3 )
热度 ( 33 )

© 大月临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