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always gonna love you forever
——I'm always gonna love you forever,too

【男神x你】音乐会 ----07

与【初遇】一个背景。

专注喻文苏BG不动摇政策

目前是过度章

这章里不会有喻文州,打个预防针

不过王队的妹妹会出现。

大家看的开心就好啦~

------------------------------------------------------------------------------

 

两个月后有没有时间你不知道,但是这一个月你是真没时间去折腾。

因为新生开学,学生会要办的活动是一大把。

女生当男生用,男生当牲口用。这是每个大学时期混学生会的至理名言。

当上班助的你其实身兼数职,包括了音乐社的社长以及自己班上的班长,同时还是老师时不时忘拿东西和想买东西的召唤兽。忙的脚不沾地的你,在一片慌乱中迎来了新生万分期待的音乐会。

这是第一个活动,音乐系主办,身为音乐系系主任的得意门生你几乎担负起了全部的组织工作和策划。

还好这届学生都比较积极,加上学生会的大力宣扬,进展很不错。

然而在节目订单上还是出现了点问题,新生的确报名的很多,奈何音乐系的导师一个比一个会踢人,全都要求苛刻无比。这个节奏不好,那个没有感情,另外一个没有配合度。

弄来弄去,新生里真正能够入选名单上的也只有寥寥数人,眼看着节目的表演人数要不够。

【这也是没办法的,G大的每年音乐会都是一个重中之重,俗称新的一年的开门红,学校特别重视,甚至会请各种名人过来捧场,所以筛选比较严。】在你向系主任投诉这件事情的时候,系主任笑的无奈的看着你,表示他也只能静观其变,然后对你的辛苦工作展示了他的支持和鼓励 。

而无比心累的你表示,我真是·········B了狗了。

 

【亲爱的~你真的不考虑上个节目吗??】你把几乎所有能问的人都问了一遍这个问题之后,学生会主席笑着对你反问了过去,【小芷我记得你是钢琴系的一把好手,不上简直太可惜了。】

此话一出,你便预感到不妙,然后旁边的人都开始起哄【对啊!系主任那么喜欢你!!你肯定能过他们筛选。】

【没错我觉得学姐超级合适!】

【学姐加油!我们只有一个空出来的节目了!!】

【学姐我们到时候都去地下举你的荧光牌子!!做最好的声援!】

 

·············

不是我说啊,一个古典音乐会你搞什么荧光牌,到时候会被轰出去的啊!

【咳,重点不是这个,小芷。】这时一直在一旁的学生会长发话了,他默默的过来拍住你的肩膀,用无比诚挚的眼光看了过来。

【重点是,你这么好的招牌,不上一次表示一下我们G大音乐系的实力,说不过去啊!】

【是啊说不过去啊!】

【说不过去啊!】

【说不过去!】

 

【·········】合着今天就是要忽悠我进去呗。

看着这么大帮子人殷切的看着你,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刚准备开口···

【哎!等等!】学生会长立马又打断了你。【这样,附加个条件,你要是搞两个节目,你以后所有的事情都不用做了】说完他拍了拍胸。【哥帮你解决全部!】

【想都别想啊你!两个你在逗我!?我本来在最后大合唱的时候就要冲上去凑数!你还给我添事!】这是准备狮子大开口啊,看这样子你有点哭笑不得。【况且你先把自己的事情弄完吧会长大大,到时候事情全来问我的时候我哭都没地方哭。】

不过的确,节目少了不太好,你想了想【这样,一个钢琴独奏,不能再多。再多我就撂挑子不干了。】

【行行行!姑奶奶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们一定配合工作!】本来目的终于达成,学生会主席松了口气的把节目拟好的单子给你。【这里,在大合唱前第三个节目里,穿插你的节目,是8分钟的演奏,来得及时间换衣服吧?】

你接过看了一眼,行,大致时间合得上。确定细节后,便点头答应了下来,然后学生会主席就领着一大帮子人浩浩荡荡的离开了。

 

看样子,还得去多租套礼服了。

你想着,就把下午自己的时间表一看,拨通了那边王梓涵的电话。

这次音乐会王梓涵就以出众的琴艺脱颖而出,第一场测试就过关了,自然也在表演之列,你还没来得及问她被安排的什么。

【喂?梓涵?】

【学姐好~~有什么事情吗?】对方的电话背景音是各种各样的乐器声,有萨克斯、大鼓、竖琴。各种各样,你一听就心下了然。【你在管弦乐的乐团里?】

【恩对啊~~我在里面是小提琴手】对方的声音里透着兴奋,【这还是我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块大合奏呢!】

听着对面的人格外开心的声音,你突然有个想法,笑了笑~【你现在是第几席?】

【啊······第三啊。】

【那,有没有兴趣再加个节目?】

 

···········

 

 

难以形容这一天学生会会长的心情。本来鼓起勇气终于在上午把最忙最困难的韩芷给搞定, 谁知道,下午就传来变数。

【我要改一下独奏。】你笑着向他推荐了王梓涵。【我想和这个学妹来个合奏,她小提琴我钢琴。】说着你把她的资料推给学生会会长【看看,这个学妹,我们班的学生,我有信心在一个月内做出一个好节目来。】

【···················你,确定?】学生会会长有些语塞,要说你一个人演奏他放一百二十个心,但是拉个并不熟悉的年轻人来合奏,怎么看怎么悬。【并不是我们不信任你,只是,这个女孩既然是你们班带的,那她应该是钢琴系,小提琴只是辅修,这样让她上场和你合奏,很容易出问题。】

【放心,她的辅修很棒,而且现在她已经在乐团里面准备了,目前坐第三席,你也知道,现在刚如学校的新生能坐在第三席上说明她的能力完全过关。】

【可是演奏并不是技巧就能胜任的,她还年轻,需要磨练。】

【我们谁不是这么过来的···拜托你也只大她两岁啊!把自己说的这么老?】

 

看着会长这么为难,你倒是没有催他下决定。

不过王梓涵那边嘛~~帮忙帮到底,送佛送到西吧。

【这样,我和她合奏一曲,彩排的时候给你看,不行就刷掉。我还自己准备一个曲子,到时候独奏,这样总行吧?】

【好~这个可以!】一听你退步,会长立刻精神起来,两眼放出精光【这样就太好啦!节目完全够还有筛选的余地,真不愧是你。】

【得得得,别给我戴高帽子】你拿起王梓涵的资料摆摆手,笑的意味深长。

开玩笑,刚才你说的什么保证,我可一个字都没忘。【这样我算是两个节目了?】

【······额】学生会长立马感觉到自己好像被拉进了什么不得了的坑里,只好呆滞的点点头。

【那我的工作就全部交给你啦~我这就去发条群发!以后的事情,就拜托你了哦!】说完没有给他挣扎的机会,你一溜烟的跑了出去。还留下个尾音【么么哒!!!】

只留下会长一个人在寒风中感受着凌乱的冲动。

················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难搞啊·················韩芷

 

 

就这样,你带着你喜欢的小学妹,在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开始了疯狂的合奏项目。

学生会主席的担心不无道理,对于她来说,小提琴只是辅修,的确没有到达上台独奏的水准。不过

你相信什么事情都是可以靠着努力来弥补的,并且王梓涵本身不缺天赋这种东西。

教她的东西一点就通,很是聪明机灵。

短短一个月,她也没有半句怨言,你在琴房待到多晚,她就待到多晚,为了培养默契和帮衬的感觉,几乎算是寸步不离的跟着你。室友看见都会笑着说你又收了个小尾巴。然后王梓涵和你以微妙的笑容回复她。而对王梓涵来说,过程会更加艰巨,她的指尖已经肉眼可见的被磨起了水泡,用绷带细细地包扎了起来,练习的时候你都可以感受到手指的颤音并不太标准,你们两个心照不宣的没有任何表示,而就算是在她手指受伤的时候,你也会严厉的批评她。

作为音乐人来说,这都是必经之路,没有任何东西比努力更加有效,也没有任何东西,比受伤来的更印象深刻。

所以你不会阻止她受伤,甚至会乐意的看到她受伤。

【韩芷,别闹了,你在音乐方面,永远不是一腔热血,那种东西和你无缘。你一直冷的不能再冷血。对别人是这样,对自己更是这样。】你突然想到这句某人曾经对你说过的话。

不过并不同意冷血这一说,你只是觉得自己要求严厉而已。

一切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

 

然后在一个月后,彩排正式开始了。

TBC

--------------------------------------------------------------------------------------------

女主角的性格,应该是外冷内热吧,不过要说这么贴切不合适。我其实觉得人是复杂的,一个人可以贴上各种各样的表情标签,但是那个人都是一个个体,害羞和外向都是相对的。

对于自己的专业,妹子是严谨到不能再严谨的态度。

至少在这里是。

 

 

 

评论 ( 2 )
热度 ( 42 )

© 大月临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