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always gonna love you forever
——I'm always gonna love you forever,too

【男神x你】合奏的开端 ---08

私设如山,努力不ooc,与【初遇】一个背景

喻队bg,不适者请立即退出

女主名字叫【韩芷】

这章还是没有喻大大

我写的也很纠结···

里面的王梓涵是王大眼的妹妹恩···

欢迎理性讨论

希望看的开心。

--------------------------------------------------------------------------------------

 

因为是彩排,所以学生会只安排了相关老师和工作人员在场。

大礼堂看起来整个挺空旷的,只有舞台前面有点人。

【紧张吗?】你看向王梓涵,话里其实并没有过多的担心成分,因为你知道,她的答案一定是不紧张。

【不紧张,我很兴奋倒是有点。】那个活泼的小学妹深深的吸了几口气,然后吐出来。【这种感觉就像是我在JJC上把我哥给艸翻了之前的兴奋感。】

【·········这个比喻不怎么好。】难道不是他故意输给你吗??!!

 

话说在室友坚持不懈的安利下,你总算弄清了微草、蓝雨、嘉世、霸图之间的区别,但也就这四个。真的,你的脑容量只能支撑到这里了,更别说之前还被王梓涵拉着看了几节微草的比赛录像,虽然你不太懂,但这明晃晃的差距还是看的出来的。

【没事没事!我觉得我们今天一定能行~(  ̄ー ̄)我有预感】

你被她这样一本正经的样子给逗笑了,捂着嘴哈哈哈的笑了两声,然后··········

【啊!】的一声叫出来。

吸引了附近以及面前好奇的目光,你有些遮掩的摆摆手,笑的特别尴尬【没啥····你们继续!】

【怎么了学姐?】王梓涵刚刚看见你是盯住什么东西才叫出来的,小声的问了句。

【你··在这里等等我,我一会就回来。】你按住她,随意的套了件外套就跑了出去。

 

刚出了礼堂门,你果然看见那个鬼鬼祟祟的人影。

【黄少天!】你一声喊了过去,把那人惊得!转过头来,死命的捂住你的嘴。

我去····这夸张的打扮,这浮夸的墨镜和针织帽!!还有这颜文字的口罩!

现在你完全没有吐槽的心情,因为黄少天一把拉住你,把你拽进了没有人注意的小角落里。

【你····小点声行不行啊!!】黄少天左右四下里看了看,发现没有人后,才惊恐的回复了你。【我在这里可担心自己被认出来了!结果你倒好,刚刚那一下叫的我都不敢出去了!】

你看着他带着那个呆萌的颜文字口罩,再配上他那标准的多话体质,真是,

太搞笑了。

【··你, 能不能摘了这玩意。噗···太搞笑了哈哈哈】你有点忍不住的想替他摘下来。【放心吧,今天是学生会的活动彩排,不会有人来的。】

【我靠你早说啊!】他一把拉下口罩来,见你还在笑,那精心画的妆都有要花的迹象。

【严肃点!我今天来是有事要办!你等会得帮我打掩护。】

【啥啊?】看他这样严肃,能有什么事?

 

 

【····等会你不是和王杰希的妹妹有合奏吗?】他凑到了你耳边【王杰希那个妹控你也是知道的,趁着今天比较闲,我得帮他录一下他妹妹的录像。】

【这个简单啊,等会你跟我进去就行了。】说着你有点好笑的摘过黄少天头上的针织帽【这帽子还挺大,把你的脑袋盖得严严实实的。】

【卧槽你别摘我帽子!!你就算了!等会被人认出来我就完了!】还没仔细端详起来,黄少天就立马把帽子给收了回去,伴随着他压低声音的唠叨声。

·······其实这里打荣耀的人有多少你心里还真没底,要是平时隐藏的深你没发现,结果黄少天一出现就给认出来了

的确不好。

想到这里,你也没有太勉强,只是看黄少天整理好了后,将他带了进去。

【这里的位置是最好的,你等会就在这里,需要我帮你拿个三脚架装装样子吗?】你把他引到现场记录的中间位置,那里刚好也放了台负责录像的摄影机位。

【好好好~这样录起来更方便谢谢啦!到时候请你吃饭!】

 听到熟悉的话,你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这个家伙,好像真是一根筋,什么都吃饭解决。

 

不过你也很快就没有时间笑了,因为下一个就是你们两个的合奏。幕后等着主持人报幕的时候,你侧身,看着王梓涵。

【现在再问一遍,紧张吗?】

【不紧张!】

【很好,那么上吧!】

 

迈着标准的步伐像舞台中间的钢琴走过去,在舞台中央先停顿。

鞠躬。

王梓涵拿着小提琴走到了你的斜前方,微侧头。

你知道她的余光扫在你这里,确定了座椅的高低后,你轻轻打开琴盖,深吸一口气。

看向她,点点头。

 随即

抬手

挽弓

 

开始了

台下的学生会主席和一众老师立刻被吸引了。

你们的选曲是The Kreutzer Sonata(贝多芬第九小提琴奏鸣曲)【ps:建议去听一下超级好听~等会放tag里】

韩芷的流畅自然不用说,而更让她们吃惊的,

是王梓涵。

 

 

I Adag Jo sostenuto-Presto

持续的慢板——急板,王梓涵的A大调保持的很好,其中蕴含着序奏的奏鸣曲式,

主部的第一主题是那种非常动人的热情,而这种背后的衬托则是韩芷丰富的华彩部分,不至于微弱又恰到好处的衬托出了第二主题的静默祈祷,两个主题的呈示与发展非常精妙。

转到第二章

II Andante con variazioni  

变化多端的行板,由行板安宁柔美的主题及4段变奏组成,主题为F大调。

王梓涵在其中以完美精炼的手速和恰到好处的节奏把控力,几乎是处于巅峰状态的情况下将全系三段体做到了完美,其中有些瑕疵的地方也被韩芷用强力的技巧给遮盖了过去,

变奏完成后以很慢的慢板华彩移入尾奏,平静地终了。  

III Finale:Presto

终曲,急板,A大调,奏鸣曲式,这个乐章的主体由活泼的塔兰泰拉舞曲节奏构成,具有非常华丽辉煌的效果。 而在短暂的停顿后,手臂轻停,一股有力的音符便瞬间滑落,爆开了最后急曲的高潮部分,让这个曲子达到了完美的落幕。

 

一曲终了

现场寥寥数人,

却爆发了惊人的掌声。

 

【哈····哈哈,谢谢。】第一次品尝到这种感觉的王梓涵,演奏结束后,一秒回复到之前活泼的样子。回头开心的看了你一眼,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和开心。

看见她这样,你点点头,示意她可以下去了。

【这是你这几天努力得到的掌声。】你同样为她高兴,努力得来的东西,开心的接受就好~

 

 

【真是个很有潜力的新生。】一旁的老师向系主任笑着说。【这个节目应该可以上。】

【能在韩芷的伴奏下,还保持这么高的演奏水平,虽然有些微的瑕疵,但是一定可以有更大的成长空间。】另一边的老师也附和着。

系主任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恩。】脸上的微笑却无比微妙。

 

【韩芷,到时候你就这样在场上待着,然后等小提琴手下场后直接开始演奏吧。】在现场负责调配顺序的主席向你喊着。【好了!现在开始进行韩芷的节目筛选。】

 

【好的。】

 

 

 

 

 --------------------------------------------------------------------------------

下一章韩大爷开始疯狂的炫技了···毕竟是一个老手

现场经验不是一个级别的。

有点犹豫要不要把王妹妹给刷下去诶。

 

 

 

评论 ( 2 )
热度 ( 48 )

© 大月临城 | Powered by LOFTER